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我校组织心理...
近日,教育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
2024-03-13 14:53   审核人:

3月12日,学生工作处在人文楼607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旭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佳就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学院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和任务,充分利用好学校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平台和工具,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许旭就开学后开展的返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心理需求调查、心理动态摸排、考研就业心理关爱等活动进行说明,并对2024年2月21日召开的《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等文件精神进行解读,从完善日常工作、推进重点工作和开展创新工作三方面对推进科普宣传、健全监测体系、夯实干预机制等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同时以2022-2023年发布的国民抑郁症蓝皮书为例,对近期学生心理咨询常见问题及春季抑郁情绪高发表现等情况进行了工作指导。各学院辅导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

据悉,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每学期初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为持续推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定了基础。中心将“精准”与“精心”融入心理育人工作中,努力提升心理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质量,为高质量做好心理育人工 作,服务学校高水平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