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我校组织心理...
近日,教育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办公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室简介
 
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顺利举行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9月8日,学生工作处在人文楼607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暨新生心理适应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佳以学院要高度重视开学季学生心理动态,尤其做好新生入学心理适应工作为重点,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旭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对新学期学生心理动态摸排、心理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结合近期学生心理咨询常见问题开展了危机研判和工作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房美妍对上半年校院两级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月主题活动进行安排,中心将以“朋辈引航计划”为重点,依托心理朋辈力量,开展宣传实践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赵玲叶对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心理测评量表进行了解读,帮助新生辅导员理解测评数据、分析测评结果,并对测评后分层施策预防及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说明。最后对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求调研和工作交流。

据悉,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新生心理适应性工作,已完成了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心理测评工作,测评率达100%。后续将针对新生进一步做好家校医合作,开展新生心理家长讲堂、“菜单式”心理辅导、心理医生评估问诊服务等,指导学院做好持续的心理危机摸排及预防,切实将心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