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我校组织心理...
近日,教育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
2023-10-27 16:17   审核人:

10月25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南校区科技楼9024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暨《大学工视域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务》讲座。会议特邀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总督导、安徽省教育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军教授,为我校老师线上授课。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各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分院辅导员、部分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线上线下参与培训。

王军教授从一个真实的心理危机事件开始,详细讲解了发现危机、处理危机的整个过程,随后结合心理危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学习掌握必备的心理知识,明确心理危机排查标准,熟悉重点关注学生工作流程,注重与学生和家长沟通的方式方法。最后针对心理危机工作中常见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规范化的应对策略和干预方案。

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立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积极打造交流平台,加强队伍的培训学习。后续将进一步统筹全校资源,凝聚合力,促进心理育人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