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我校组织心理...
近日,教育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新生家长心理讲堂之“家校共育,从‘心’起航”讲座
2023-09-26 16:06   审核人:

为发挥家校心理育人合力,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理念,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帮助大一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9月22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第七期家长心理讲堂之“家校共育,从‘心’起航”讲座,近200名新生家长和辅导员线上参与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旭主讲。

许旭首先从新生的心理特点和常见的心理适应性问题入手,分析了心理问题的判断标准、症状表现以及应对策略,接着从心理危机案例入手,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评估与识别,并对心理危机的预防策略进行指导,最后,以理解亲子冲突、学会有效沟通、做好分化和边界建立、主动家校合作等方面为引导,与家长分享如何做好孩子稳定的心理支持,并针对家长提出的孩子特别想家、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据悉,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家校合力,已面向家长开展家长心理讲堂需求调研,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覆盖面、精准度和实效性,有效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