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我校组织心理...
近日,教育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家长心理讲堂之远程亲子沟通讲座顺利举行
2023-04-03 16:12   审核人:

为了有效促进家校合作,做好家长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优化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技巧,稳固家庭支持系统,3月31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第四期家长心理讲堂之远程亲子沟通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阎晓军教授担任主讲,113名家长线上参与了讲座。

阎老师首先从沟通双方的意愿和兴趣入手,分析了亲子沟通的意义和影响,引导家长重视亲子沟通。其次从关系定向和观念定向两个维度,对一致型、保护型、多元型和放任型四种亲子沟通类型进行了讲解。随后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对如何建立良性亲子沟通提供了指导建议,提醒家长以开放的态度倾听孩子,认同孩子的感受,引导家长要知己知彼,把握合适的时机,在倾听和询问的同时,留意孩子的反馈,运用非暴力沟通方式进行沟通,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最后,阎老师针对“父母如果帮助孩子化解迷茫、孩子网络成瘾的亲子沟通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据悉,学生工作处一直高度重视家校合作,为了有效提供心理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门发放了《家长心理讲堂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家长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家校教育衔接,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