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心理咨询师许旭
许旭,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心理咨询师阎晓军
阎晓军,女,教授。河北省心理学会常务...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赋能之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培训顺利举行
2022-10-11 10:02   审核人: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切实提升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能力和谈心谈话技术水平,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心理波动,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心理健康云讲堂第七期之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培训。秦皇岛市第五医院心理医生尤佳担任主讲,全体辅导员线上参与了培训。

尤佳首先从谈心谈话中的常见问题和误区入手,围绕“信敬静和”四个字,讲解了倾听、提问、焦点解决等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随后对谈心谈话过程中学生心理问题的研判与处理技术进行了分享,最后针对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家校沟通,介绍了与心理问题学生家长的谈话技巧。

谈心谈话是辅导员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思想等方面情况的最常用方式。有效地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可以帮助辅导员与学生搭建起一座桥梁,建立良性互动,将解决心理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从而做到心理动态精细排查、实际问题精心指导、疑难问题精准帮扶。

据悉,尤佳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箱庭游戏(沙盘)治疗师、EAP讲师,是秦皇岛市“大健康”名师巡讲团成员,中国心理学会全国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讲师,多次在政府、学校、社区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团体活动。


80788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