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心理咨询师许旭
许旭,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心理咨询师阎晓军
阎晓军,女,教授。河北省心理学会常务...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悦心·相遇”新生专场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2022-09-23 09:28   审核人:

9月22日,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健康云讲堂第五期暨“悦心·相遇”新生专场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东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阳教授受邀作题为“开启身心一致的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阳介绍了大一新生可能会面临的挑战,从学业、爱情、人际关系、兴趣爱好等方面讲解了大学时期的发展任务。随后,陈阳从“知”“情”“意”“行”四个层面,分析了如何通过调整认知、培养积极的特性、提升自我效能的方式进行积极的心理调适,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记录自己的情绪日志、深呼吸法、观足练习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最后,陈阳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服务资源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度重视对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已于9月18日完成了202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师生共育-校园里的有效沟通”“家校共育-新生家长科普心理”等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