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心理咨询师许旭
许旭,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心理咨询师阎晓军
阎晓军,女,教授。河北省心理学会常务...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家校共育,合力护航——家长讲堂之新生家长心理科普讲座顺利举行
2022-09-29 09:05   审核人:

为了有效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多维度整合资源,帮助家长、学生工作者更好地了解家庭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合力预防和应对学生的心理问题,9月27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云讲堂—第六期:新生家长心理科普讲座。秦皇岛市第五医院心理医生吕家葆担任主讲,200余名新生家长、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活动。

吕家葆分析了四种不同类型的家庭教养方式家庭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并就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面对个人学习生活和情感状态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细致阐述。同时,从身份明确、方向指引、情绪调节、有效沟通等维度科普了预防和应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家长们认真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并就孩子存在的心理困惑和亲子沟通等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吕家葆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们针对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通过本次线上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一步拓宽了家校共育的路径,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携手医、教、家三方共同为学生的心理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吕家葆,男,卫生系统主管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IHNMA国际催眠治疗师。主要从事医院门诊及临床心理病区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评估等工作。连续多年受邀为秦皇岛市政府、学校、社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并多年受邀录制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心理开诊》系列栏目。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