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心理咨询师许旭
许旭,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心理咨询师阎晓军
阎晓军,女,教授。河北省心理学会常务...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朋辈助力】第十九期: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05-10 15:01   审核人:

2019年5月9日下午2:30-4:00,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于南校区人文楼607室顺利举行,心理咨询办公室许旭、林希老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本次交流。

本次交流分为三部分:工作满意度调查、工作交流和教师答疑。在满意度调查环节,各位心理委员代表们纷纷发言,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整体上比较满意,并对工作的实效性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例如,进一步增强学校心理工作宣传的力度,从根本上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对心理委员工作进行有针对性地问题指导,增强心理委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

在交流工作环节,心理委员们提出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面临着比较大的阻力:朋辈心理辅导对于心理委员要求较高,心理委员虽然接受过系统的培训,但实践技能与经验相对缺乏;心理委员在班级群体中的存在感较低,有时很难发现同学们存在的心理问题等等。

通过调查,心理委员们总结出学生现存的主要问题有:容易感到孤独,有时觉得不合群;当心理出现问题时,往往不愿与人交流,选择自己解决或逃避;不能很好地排解考试压力和时间压力。对此,老师在答疑环节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心理委员需要对同学们保持关心,寻找合适的机会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根据现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准备活动,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给他们提供情感支持;帮助同学们分清独立和孤独,引导他们观察产生孤独感觉的时间,总结规律。而同学们面临难以解决的问题时,要主动寻求老师帮助。

通过本次心理工作交流会,老师们对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以及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心理委员也对工作中的具体方法和技能有了更深层次的体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心理健康工作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