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心理咨询师林希
林希,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心理咨询师许旭
许旭,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心彩】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9-03-18 16:36   审核人:

2019年3月16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工作坊在人文楼536顺利举行。心理委员是在学生朋辈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中坚力量,促进心理委员认识自我、学会运用心理学基本知识为班级服务,是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有效保障。本次工作坊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曹传伟老师主持,主题是“自我认知与职业心理素质提升。

会上,学院心理发展部部长谭舒月向各班级心理委员布置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3.25-2.25心理健康教育季的各项活动任务,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曹老师以MBTI性格理论来讲解自我认识的方法和维度,并结合故事和案例帮助心理委员们加深了解。在随后的环节中,师生一起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合群不合群”、“心目中的好工作”、“专注一事还是斜杆青年”等问题进行辩论与分析,心理委员结合心理学常识、职业价值观等视角各抒己见,理性分析,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随后,曹老师对心理委员当下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总结、剖析和解答。

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表示,对团体辅导的理论与操作有初步的了解,在活动体验中掌握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的方式和方法,使用更受同学欢迎的方式为班级服务。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