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心理咨询师林希
林希,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心理咨询师许旭
许旭,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活力心理】第十六期:心理讲堂之沉没成本效应顺利举行
2018-11-12 14:57   审核人:

11月10日下午三点,以“沉没成本效应”为主题的心理讲堂在工学馆G207顺利举办,主讲人是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室许旭老师。

讲座随着一个《它治愈了你的焦虑》的短片展开。在这部短片中,一开始很多人经历了挣扎,迷茫,想要放弃却又不知所措。但是,在你焦虑的过程中,你是否还记得当初那个怀有梦想和热情的自己呢?在现场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观影的感受后,许老师为大家解析了沉没成本的概念,列举一些生活中的沉没成本效应的现象,指出来沉没成本效应的心理学解释,分析了沉没成本的理性原因,以及如何避免沉没成本效应。讲堂最后,许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许老师指出,沉没成本效应不是我们半途而废的荒唐理由!我们应将目光放在当下和未来,从而做出更加合理的决策;辩证看待事物,以自身为出发点去思考。本次讲座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其实沉没成本效应在生活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现象,在对它有所了解后,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坦然应对!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