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队伍建设  心理百科  心理咨询  心理测试  心理影片  社团活动  下载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预约电话:0335-8052321。心理咨询室地点:南校区人文楼609室、大学会馆221室。
  专家介绍
心理咨询师林希
林希,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心理咨询师许旭
许旭,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 [详细]
  友情链接
心理健康网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朋辈助力】第十五期: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我是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2018-11-10 14:50   审核人:

2018年11月9日晚七点,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在工学馆115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处许旭老师为主讲人,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许旭老师介绍了了一下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出心理委员培训班由“知识讲座、团体辅导、心理沙盘体验、工作经验交流、主题班会设计、朋辈沟通技巧实战练习等模块组成,旨在通过系统地学习和体验,让班级心理委员对工作有了一个直观、具体、明确的认识和了解,为更好地实现朋辈心理自助与互助打下基础。

在《我是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中,许旭首先从心理咨询的定义、目标、原则和大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心理学基本知识。接下来许老师从心理委员的优势与作用、职责与任务、心理辅导的方法与途径等方面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做详细介绍。活动中,各班心理委员积极与许老师互动交流。在许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培训也不知不觉接近了尾声。

从本次培训中,班级心理委员们不仅了解到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和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的必要性,更重要的是认识到对学生心理健康重视程度的不可忽略性。作为心理委员,一定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用正确的方法与老师共同创建心理健康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相信在老师、心理委员和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52321